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陳路蔓報道)“你看,漂亮的是公雞,旁邊的是母雞,現在陸續有人來買了,一對300元。”1月13日,新疆托里縣托里鎮居民屈香珍說著自己養殖的野山雞滿搜尋行銷臉喜悅。
  野山雞又名山雞,網站優化不僅肉質鮮美,營養豐富,還有補中益氣、健脾止泄的藥用價值。
  說起養殖野山雞,屈香珍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在網上發現野山雞可以家庭養殖,於是跟商家在網上交流,再通過查閱資料,屈香珍下定決新成屋心要試一試。
  屈香珍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說:“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發現,托里縣還沒有人養殖野山雞。我回家和愛人一商連覺得這個可以做。”
  有了想法就要付諸行動。為能更多瞭解野山雞的市場行情,屈香珍的愛人專門去南疆一家養殖房屋貸款公司學習了半個月。
  2013年6月,屈香珍的2000只雞苗運回了家,由於野山雞雞苗需要室內溫度攝氏35度,剛開始,屈香珍掌握不准,導致有些雞苗死亡。屈香珍說:“剛開始沒有經驗,2000只雞苗只成活了1200只。”
  雞苗成活了,但是對於技術這方面,屈香珍還是“一抹黑”,她說:“雞苗什麼時候應該打疫苗,喂養時應註意什麼,我都不知道,只能給賣雞苗的公司打電話,或者在網上查看。”
  看著雞苗一天天長大,屈香珍有說不出的高興,她說:“這些都是我精心呵護的‘孩子’,記得有一次幾隻雞感冒了,白天的時候不好找,也不好分辨,到了晚上我和愛人拿著手電筒一隻一隻地檢查,把生病的雞分離出去。”
  經過6個月的飼養,這些雞都可以出欄了,可是知道野山雞的人並不多,屈香珍就在街上貼一些廣告或者把雞帶到市場,目前已經賣了150只。
  屈香珍說:“為了讓這些雞能更好地保留野性,我沒有剪短它們的翅膀,而且在喂養方面也只是喂一些粉碎的玉米或者菜葉子。”
  屈香珍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一隻雞苗10元,這些雞現在一個月要吃5000元左右的飼料,如果都能賣出去的話,她可以賺到7萬元左右。
  屈香珍說:“賣不完的話,我就留著明年賣雞蛋,然後孵小雞來降低成本。”
  對於今後的打算,屈香珍說:“我準備把野山雞的數量和種類再增加一些,我要通過養殖過上好日子。”  (原標題:屈香珍:養殖野山雞打開致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q36iqg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